诗韵江南&真子

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文不留名,人不留名,唯有留香!高手在民间,网络又封神。见天地,渡人渡己渡众生!人心向善和爱,才能解决一切危机。吾本一介布衣,并非什么圣人,怀有一颗济世的赤子丹心!

当下“诗人”状况




作为“时代引领”的不可或缺的精神纯粹的一个灵性群体,诗人(真文人)身处在一个奇葩社会是很难的。你要一个诗人丢掉倔强的骨头(自负自信),如同“网红”之类钓大众所好一味捞钱!那是不现实和荒谬的。




物欲时代,文化文学领域对上已经完全失去信心,对下面对的又是无脑吃瓜大众和许多中下层劳苦大众。许多网络平台冷木秋秋吃喝八卦网红霸屏,难得一个平台虚拟加精鼓励,几个爱好者点个“爱心”加赏,物欲喧嚣何时了?




话说诗人也是人,“灵诗难为无米之炊啊”!乞讨献媚骨,可不是他们的本性。惟愿:来生,一个爱好读书爱好诗歌爱好学习精神文化文明富有的时代能够来临!




真子,2022,01,21

评论(17)
热度(11)

© 诗韵江南&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