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江南&真子

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文不留名,人不留名,唯有留香!高手在民间,网络又封神。见天地,渡人渡己渡众生!人心向善和爱,才能解决一切危机。吾本一介布衣,并非什么圣人,怀有一颗济世的赤子丹心!

人老了,才明白:身边没几个靠得住的人(值得深思)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一晃就老了,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到老了,始终要服老了,很多事情都力不从,心身体机能也在下降,什么钱财,名利,地位,其实都比不上身体健康。




人生操劳的事情很多,而变老这件事,从来都改变不了,也不得不去面对。




年轻的时候,谈起老了以后会怎么过,总是在劝别人活得积极乐观,而当自己的老了,身边能靠得住的人,又有谁呢?




人老了以后,只要身体健朗,去哪里,干什么都方便,谁都不需要依靠,靠自己也能过得舒服。




若是身体不好,谁都靠不住,而且还要看人脸色,活得甚至卑微。




我们不能试图去考验人性,因为再亲的人,比如自己的孩子,爱人,亲戚,朋友,都可以会视你为包袱,从而不愿意照顾你,让你自生自灭,显然是现实的。




人老了,才能真正体会到,其实走到最后,身边真没几个靠得住的人。还是要靠自己。




人老了,想靠子女,却发现终究靠不住。




78岁的肖奶奶说,已经几年都没有见到儿子回家了,老伴走得早,自己一个人生活在家里,可能有一天死了都没有人知道。




这不是悲观,这是太现实了。有时候也会听说过一些老人在家里出了点意外,来不及叫人,就这样死在了家里,也没有人知道,直到发臭了才被人闻到。




肖奶奶有两个儿子,都在外面买了房子,很少回去看她,她自己一个做饭,一个人吃。




有时候身体感到不适,想要叫儿子们回来带她去看看医生,两个儿子却你推我,我推你,谁都不想照顾。




这让我想起之前看过的一个电视剧《希望的田野》中有一个老人,他也是两个儿子,老人自己住在乡下的老房子里,而两个儿子都在城里当老师。却没有一个人愿意赡养他,而村里其他老人符合条件得到扶持,他没有,因为他有两个儿子。




就这样,工作人员找到了他的两个儿子,想尽办法,最后才说服两个儿子每个月给他生活费。




人老了,自己没有钱,想要靠孩子养老,终究是很难的。儿子若是孝顺,他吃一口,就有你吃一口,儿子若是不孝顺,他始终都不会管你。




人老了,老伴也会先自己而去,还是要靠自己。




相濡以沫的感情,其实最后还是会有一人先走。




夫妻之间就是如此,当人老了,总有一天会离开。当老伴离你而去之后,你也不想再找了,自己一个人生活,发现哪个都是老伴留下来的影子,思念成疾。




老伴不在了,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如果真的遇到一个不错的夕阳红,一起彼此照应,也是好的。




千万不要遇到一些别有心机的人,故意接近你,就是为了你的财产。




想起《乔家的儿女》中的乔祖望,他的晚年过得很悲惨,就是因为自己找了一个心术不正的老伴,以为找到了真爱,却没有想到对方就是贪图他的家产,才想着留下来照顾他的。




然而没过多久之后,对方渐渐露出自己的真面目,乔祖望也不得不防,对方对他的照顾也没有之前那么热心了,甚至还虐待他,最后他半夜摔倒而死去。直到早上才被人发现,身体已经冻僵了。




半路夫妻,弄不好,反而让自己的晚景更加凄凉。




人老了,才投靠亲戚,却连见面都难。




当你老了,父母不在你,兄弟姐妹就是你的亲戚,也是你一生的牵挂。




兄弟姐妹情深就还好,老了也还能往来,如果兄弟姐妹关系不好,自己老了的时候,想要投靠一下,却被拒之门外,连面都见不到。




有时候,你出了什么事情,兄弟姐妹也很力不从心,因为他们也不富裕,对你想要救助,也帮不了多少。




俗话说:“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现实中有一种亲戚,见不得别人好,更是忘恩负义,不懂感恩。当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就会过来找你,你帮助了他,反而得不到真诚。而是觉得你有钱有势,帮他们是应该的。




倘若哪天你真的落魄了,你甚至连影都看不到他们。




这样势利的亲戚,只看利益,不看情义,最是靠不住。




人老了才真正体会到,有什么也别有病。身体不好,连门都出不来,更不要想去见亲戚了。




人老了,你才会发现,谁都靠不住,当自己走不动了,谁都嫌弃自己是一个负担。




人性有时候就是这么现实。人想开了就好,尽量让自己过得开心一点,走完余生,才没白来人间这一趟。




人这一生,谁不想让自己的晚年老有所依呢?可真正能够依靠的人是自己。你要重视你的身体健康,养生好的生活习惯,一定要把健康放在第一位,否则一旦疾病找上门,会让自己陷入困境。




还有给自己留一点钱,钱是现实的东西,有可以防身,没有连吃饭看病都办不了。




任何人都会老去,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老去之前,尽可能的做好准备,避免老无所依的情况发生。




文章来自网络。我想说的是!不要把所有原因归结为“现实”!枉称为“礼仪之邦”、“百善孝为先”、“文明古国”,连起码的养老都不得善终?是不是值得深思!不得不说是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一大失败!是不是该有所行动?!

评论(3)
热度(3)

© 诗韵江南&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