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江南&真子

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文不留名,人不留名,唯有留香!高手在民间,网络又封神。见天地,渡人渡己渡众生!人心向善和爱,才能解决一切危机。吾本一介布衣,并非什么圣人,怀有一颗济世的赤子丹心!

我的大学




曾经一位意气风发的少年

去往东北的大地上寻梦

我和我的父亲

在离别的火车站

再现了朱自清的《背影》




送别了父亲惊奇而又倔强的眼神

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涯

忆起那军训声声

与蓝蓝的天交融

你还记得那图书馆的书香么

谁在文学的世界遨游

你还念起一颗杨树下

种着年轻的梦




有个叫兴凯湖的地方

我们兄弟五人

歃血为盟兄弟情深

兄弟们

许多年过去了

你们安好




那童话一样的天地

最美的诗意雪景

最好的避暑殿堂

记得若干年以后

我们相约

一起回母校看看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能不怀念那片黑土地吗

她也像母亲一样养育了我




真子,2022,01,15

评论(5)
热度(6)

© 诗韵江南&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