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江南&真子

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文不留名,人不留名,唯有留香!高手在民间,网络又封神。见天地,渡人渡己渡众生!人心向善和爱,才能解决一切危机。吾本一介布衣,并非什么圣人,怀有一颗济世的赤子丹心!

浅议文学的“实践出真知”




现在的那些官二代文二代拼二代富二代,文化与文学都是吸取的几千年的“精华”,以及世界文坛大亨与名人的“经典”,完全没有任何本土文化色彩和植根于中下层民众的现实文化与文学基础和题材,让这样的群体去写反映现实民生的时代的深沉的深刻的深邃的文学作品,完全是纸上谈兵、空中楼阁、苍白无力、华而不实、冠冕堂皇的!




所谓“实践出真知”,“苦难出大师”,还是有道理的。那些伟大的杰出的作品都是经历过时代和岁月的洗礼,将“亲身经历”,“身边故事”,“时代之事”用血与泪一一呈现付诸笔端,用真善美的心灵和修行去创作和写作。




当代中国文学文坛之所以堕落和颓靡,与物欲社会思想和有关方面不重视有直接关系。中国现代文学何时能、能不能百花齐放?再现春秋战国时期的百家争鸣和唐宋时代的繁荣景象,都与社会发展和导向、文化文明进程息息相关。



评论(3)
热度(9)

© 诗韵江南&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