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江南&真子

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文不留名,人不留名,唯有留香!高手在民间,网络又封神。见天地,渡人渡己渡众生!人心向善和爱,才能解决一切危机。吾本一介布衣,并非什么圣人,怀有一颗济世的赤子丹心!

作别了我的博客情

我怀旧,因为我看不到你和未来!

我是一个蜗居博客多年的“孤儿”。
你说要搬家,我还没长大,我还要家的温暖和庇护!住了多年的老家,窖藏了我太多的记忆!对于新家,我茫然我一无所知!

我是一个博客恋重症患者。
网易你是我的初恋,11年了你说我们要分开了,我怎么分开?本来忠诚的心,你叫我移情别恋?我对心儿说,爱过了爱得那么深那么真,就不想再爱了!即使再爱,哪里还有最初爱你的模样!

我是一个住在现实活在在网络的流浪者。现实其实并不“现实”,那里有太多的尔虞我诈,有太多的虚情假意,有太多的功名利禄,总之有太多太多我不想要而又不得不迎合的东西!在网络里我能把最真实的那个我展现出来,把未曾老去的童心一直保留,把最想说的话最想做的事一一道来!

每段感情总有告别或者再续的时候,我仓促的写下这少许的文字,算是对我沦陷的博客情一个抚慰的交代吧!

亲爱的,
网易!
在这即将离别之际,我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样称呼你。风风雨雨十几年走过来,也算作是“亲人”了!一起哭一起笑,除了亲人朋友,我将整个灵魂雅居在此!寄托情思,高唱正义,捍卫真理,寻得真谛,让那漂泊的灵魂在此驻足!还有那依依不舍连真名都呼唤不上的灵魂共鸣者,我亲爱的博友们!你们安好?此时此刻,你们是否也与我有一样的情感共鸣?

前阵子,无意中看到有博友说博客要关停,我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直到8月20日,才真正确定是有这么回事。虽然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这里曾经、从前、过往一直以来都把她当作是散了的宴席的最后的宁静的心灵的寄托的家园!

至此,我把我曾经最爱的两首徐志摩的诗,摘取片段,送给大家!

轻轻的
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地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
一片云彩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像一朵水仙花
不胜凉风的娇羞
道一声
尊重
道一声
珍重
那一声尊重里
有蜜甜的娇柔
沙扬娜拉

网易,对博客的后续处理还是比较人性化和满意的!博客,应该是12来年办得“最好”的!博客,心灵寄托的地方。不管现实怎样变化,能守这么些年心灵的家园,已然不易!真子在此代表广大网易博友,真心的谢谢了! 

曾有博友的心声,为什么要说再见,人留不住,难道最后这小小的回忆都留不住吗?
为什么要改变!不喜欢就这样的关闭,有多少人多少珍贵的回忆在里面?就是因为不怕丢失,不像纸质会被时间蚕食,所以才喜欢这里。不想要离开!

网易博客,是博友们美丽的记忆!
它永远是我们记忆深处永不抹灭的一笔浓彩!
网易博客,是博友们精神的家园!
它是思想交流!
它是情感碰撞!
它是灵魂寄居!
见证喜怒哀乐的心灵圣地!

博友就像是夜空里的星星和月亮,彼此闪耀,彼此呼应,彼此光照、彼此相望!

即将离别,让博友们的名字永驻博客空间!

这或许就是在网易博客最后的文字了!

沉淀美丽过往,展望美好未来,祝博友们一切安好!

                                        2018.08.23,真子于杭州

后记,网易博客我还是会经常回来看看的!就像住惯了老房子一样的心情。只要地址还在,只要房子还在,只要还能进得了门,只要记忆还在,只要牵挂还在。只要心儿还在。打开记忆的锁,走进童话中的门,让心灵来一次温情的旅行,何尝不是一种对曾经美丽过往最好的缅怀!

评论(173)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韵江南&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