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江南&真子

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文不留名,人不留名,唯有留香!高手在民间,网络又封神。见天地,渡人渡己渡众生!人心向善和爱,才能解决一切危机。吾本一介布衣,并非什么圣人,怀有一颗济世的赤子丹心!

我的梦蓝蓝天白白云

曾几何时

蓝蓝天白白云

清新的空气

清澈见底的溪流

记忆的符号缕缕炊烟升腾

而如今

雾霾吞噬着远方的雾岚

废气尾气弥漫着繁忙的人群

儿时嬉戏玩耍的河流一去不复返

杂草丛生没了农夫的身影

在快节奏的洪荒人流中

充斥着焦虑愤怒……

年轻的人儿沧桑的心

疲惫的步伐唯有夜晚驻足沉睡无梦

年轻心儿本可梦幻美好

唯有童话故事的剧情演绎着奢望美梦

一幢幢高楼一串串数据只为官方代言

寻常人家只愿过个好年家人平安

我的梦

有个蓝蓝天白白云

那里有个美丽的传说

珠儿与芝草美丽的恋情

2018,10,30,真子于杭州

淡紫色的梦:

      古时候一座香火甚旺的古刹,有一千年了。每天去朝拜的人很多。一天佛祖来到寺庙,非常满意所看到的一切,人们都很虔诚,也过的幸福。佛祖准备离开时抬头看见屋檐下结网的蜘蛛,佛祖问:“你在这里也结了一千年的网了,在这样的古刹里也该有些悟性吧。我来问你,你认为世上什么最珍贵?” 蜘蛛想了想说“是得不到和已失去“。佛祖笑笑说:“好吧,你继续在这里结网吧,一千年后我会来问你同样的问题。”

      佛祖离开后一日,蜘蛛的网上吹来一颗露珠,结在网上晶莹剔透,非常美丽,蜘蛛整日守着露珠,喜欢的不知如何是好。可一阵风吹来,露珠掉到了地上不见了,蜘蛛伤心极了,整日郁郁寡欢。又过了一千年,佛祖来了,问蜘蛛:“你现在认为什么是世上最珍贵的?“蜘蛛说:“我还是认为是得不到和已失去“。佛祖说:“好吧,你在这里也受了两千年的香火了,我就让你转世到人间走一回吧!“

      蜘蛛投胎在一官宦家做了小姐、名珠儿,是年珠儿十六岁.。一日新科状元甘露游街,数人恭贺。皇上为状元摆宴庆贺,作陪的有许多王公贵族以及他们的千金。还有公主长风。席间,甘露吟诗作赋,才华横溢。所有的女孩都仰慕着他。珠儿也对其倾心不已,但是她却故作清高,她知道甘露也会钟情于她的,因为她认为那是佛祖给她的缘分。

      一日,甘露与珠儿相遇在庙会,珠儿认为甘露定会与她搭讪,但是甘露却没有理会她。珠儿诧异,故主动与甘露说话,并告诉甘露他们有千年的缘分,这是佛祖的安排。甘露却说:“小姐,我认为你是个不错的姑娘,可是我不明白你的所言,我认为你可能找错人了”。说完便离开了。

      隔日,皇上决定把公主长风配与状元,将其招为女婿。并把珠儿许给了皇子芝草。甘露与公主大婚之日,珠儿受不了刺激,昏厥过去,卧床不起。弥离中,见到了佛祖,佛祖告诉珠儿,其实她是两千年前的那只蜘蛛,甘露是那滴落在她网上的露珠,是风(公主长风)把它带来的,最终风也会把它带走,露珠是属于风的。对珠儿来说它不过是个过客,是一段经历,但是最终它不属于蜘蛛。而芝草(王子)是长在两千年前地上的一棵小草,它望蜘蛛两千年,守了蜘蛛两千年了,可是蜘蛛却从没低头看过他一眼。芝草才是珠儿应该珍惜的人。。。

      珠儿仿佛顿悟,当她醒来时见到芝草正伤心的准备自尽,与珠儿同去。珠儿一把打落他手中的剑,与他紧紧拥抱。。。。。。

      其实,世间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现在拥有的幸福!

      多少时候我们总在感叹和遗憾自己得不到的,留不住的,已错过的。。。可是,却忽略了眼前的人和已经拥有的一切。

评论(6)
热度(47)

© 诗韵江南&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