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江南&真子

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文不留名,人不留名,唯有留香!高手在民间,网络又封神。见天地,渡人渡己渡众生!人心向善和爱,才能解决一切危机。吾本一介布衣,并非什么圣人,怀有一颗济世的赤子丹心!

走得太快,灵魂会落在身后 




本文摘自:马方看社会 




1、我们现在真正缺什么?




我去看希特勒的行宫,半路上下雨了,然后改去萨尔茨堡的莫扎特故居。中午到山腰下吃饭,去了一个店,店外面挂了个旗,什么一六三几年,那个小饭店在阿尔卑斯山的山下很偏的一个地方,是一六三几年的一个小店。




各位,你看了这几个字,你内心会怎么想?我们这帮niao人开个店还没三五年呢,非要弄个好几百个店,非要上市。




包括日本,有一次我带一帮学生去游学,咋咋呼呼的一帮niao人,企业都做的老大。然后到一个企业参观,坐下来之后叽叽喳喳的让人烦得要命,人家对方的老板出来就一句话:欢迎大家,我是这家企业第六代传人。然后这帮niao人再也不说话了,一句话就让你知道你是什么样的niao,人家那种涵养,你看我们哪有呢?




2、所以我们缺什么?




就像我说的,你开一个面包店,能不能做到当地最好吃的面包。养老院也一样,你能不能做到你那个城市最好的养老院,让大家排队,提前十年预约。各位,你提前一年预约你就不缺钱啊,你既然不缺钱,你把规模搞那么大干什么?




为什么不能有敬畏?就做一件事儿,把一件事儿做到极致,把一件事儿做得有灵魂、做到有信仰。一千年之后,再看你这个店,你这个店是一千年前成立的养老院。




3、我建议我们内心沉静下来,该停下来休息一下。第一是等等我们的灵魂,第二个呢,丰富一下我们的内心,净化一下我们的内心。让我们满脸肉欲、满脸横肉的那种表情,变得纯洁一点,变得从容平和一些。

评论(3)
热度(15)

© 诗韵江南&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