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江南&真子

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文不留名,人不留名,唯有留香!高手在民间,网络又封神。见天地,渡人渡己渡众生!人心向善和爱,才能解决一切危机。吾本一介布衣,并非什么圣人,怀有一颗济世的赤子丹心!

只愿就此封笔




曾自负傲骨般的以为“不是诗人的诗人”,方为诗人真文人!藐视一切“文人”,尤其是所谓“大家之流”。或许自己也没有什么开天辟地的文学建树和造诣吧,仅仅只是一种爱好,一种灵魂里的邂逅,一种心灵王国之旅吧。




而今即将步入不惑之年,可能真的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封笔年纪吧!写作了20几年,没有冠冕堂皇的“成就”实属愧对父母。可能诗歌创作和写作,真正的黄金年龄大概就是20年至40岁的青春岁月吧。古人有言,人生四十为不惑之年。而今物欲沧桑岁月更易催人老,人生方圆之间早已在磕磕碰碰中磨去了棱角。曾自信乐观的以为,保持一颗赤子之童心方为不老的真谛,最终人事多磨难,哪有什么不老人不老心?“不惑不惑”就是让一个人一直在放弃梦想、改变梦想、重启梦想之间轮回。每次轮回都是一次涅槃后的重生,社会现实只会教会许多人“生存法则”和“社会规则”。




人到中年,虽然没有到了“山穷水尽”、“才华枯竭”的地步,在如今的现实社会你不得不面对更多的现实,有的人叫责任和成熟。当真正挑起家庭重担的时候,或许什么爱好天赋才华即使是曾经以死捍卫的东西都能放下!庆幸曾经年轻过、任性过、疯狂过、执着过,那渐行渐远的“意气风发岁月”。




愿来生继续在文学的国度里发光发热;愿来生再逢不早不晚的红颜知己;愿来世文坛里还有像真子一样充满灵性哲理智慧的真性情真文人!




真子,2022,02,23于杭州就此封笔,拜启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韵江南&真子 | Powered by LOFTER